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友编词 词霸捐钱 “爱心词典”首场捐赠启动
http://cp.iciba.com (2007-02-08 10:28:57)  来源:词霸新闻  快速发表评论
  【爱词霸英语学习社区消息】2月4日,这个立春的日子里,在北京顺义儿童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金山在线旗下著名的英语学习社区“爱词霸社区(www.iciba.com)”带着百万词友的爱心和祝福来到北京顺义儿童村进行2007年的首场捐赠,“爱词霸2007爱心中国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捐赠现场看到,爱词霸社区给太阳村的儿童捐献了包括学习用品、衣服、现金在内的多种太阳村急需物资,并和这些孤苦无依的孩子们展开联谊活动。中午,爱词霸工作人员更是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包饺子,让孩子们吃上一顿平时难得吃到的热腾腾饺子,送去一份冬天的温暖。

全程活动照片请看爱词霸热贴:http://sl.iciba.com/html/2007/0204/16/231769_1.htm(词友痴心依然奉献)

爱词霸词友捐赠的学习用品、衣物
图一 爱词霸网友捐助的学习用品、衣物


爱词霸工作人员为太阳村的孩子们过生日
图二 爱词霸工作人员、词友、爱词霸友情外教一起为太阳村的孩子们过生日

  据了解,本次太阳村的慈善捐赠是“爱词霸2007爱心中国行”系列慈善活动的首场捐赠。在现场捐赠之前,爱词霸已经组织了多种线上活动,其中“爱心词典(love.iciba.com)”活动最受到网友的欢迎:任何网友都可以在爱心词典添加新词条,凡审核通过一个新词条,爱词霸将为北京太阳村捐赠1元钱。随着活动的进行,一部凝聚广大网友爱心的海量DIY“爱心词典”也将面世。

  首次捐赠活动,从1月12日起在爱词霸网站登出,至捐赠仪式前,10天时间已经收到网友捐赠的110棵爱心树苗(一种通过认领太阳村枣树苗进行捐赠的方式),太阳村百余名孩子每人1套新衣、1套学习用品,以及1780元现金(词友在爱心词典录入1个词条,通过审核后,金山就给太阳村的孩子捐赠1元人民币)。

  负责此次活动的爱词霸网站负责人,金山在线内容总监黎万强先生在现场和太阳村村长张淑琴女士举行捐赠仪式时,代表金山软件表示:金山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太阳村这些父母服刑人员的孩子,关注社会公益活动,“爱词霸2007爱心中国行”系列活动也将由此正式全面启动。爱词霸将在2007年持续的围绕“爱心中国行”活动在国内举行爱心慈善活动。

[资料链接]

太阳村
www.ertongcun.com

  太阳村为NGO(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非政府组织——解释来自http://love.iciba.com/NGO/)组织。十年来,太阳村以无偿代养代教监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无人抚养的监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以及职业教育,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收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成长。

爱词霸英语学习社区www.iciba.com

  国内英语学习的第一网络社区,提供在线的英语学习工具和交流服务,日均流量700万PV,中文排名平均在80名左右,Alexa排名583名。爱词霸日均用户超过100万,覆盖用户达到3000万。
【责任编辑:林松】
>> 相关文章|Related Articles
上一篇·金山词霸2007震撼上市 雷军十周年激情寄语 
下一篇·金山词霸2007春季读书总动员

与  词霸  爱心词典  相关的内容还有:

· 金山词霸2007春季读书总动员 2007-03-24 11:52:23
· 金山词霸2007震撼上市 雷军十周年激情寄语 2007-02-07 16:22:58
· 金山词霸团队年末喜获双奖 获资深媒体肯定 2007-02-07 16:17:33

>> 网友评论|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