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山、谷歌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联合品牌《谷歌金山词霸》
http://cp.iciba.com (2008-05-08 12:00:38)  来源:爱词霸产品  快速发表评论

  [现场图文专题]金山谷歌战略合作 发布联合品牌《谷歌金山词霸》  

  北京时间5月8日14:00,金山软件与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谷歌)在北京艾维克酒店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的联合品牌《谷歌金山词霸》正式发布。


谷歌金山词霸揭幕仪式
人物从左往右分别为:幺宝刚 李开复 求伯君 葛珂


金山软件董事会主席兼代理CEO求伯君现场演讲


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现场激情演讲


谷歌金山词霸项目经理周焱和谷歌产品经理许炜为现场观众讲解谷歌金山词霸

—— 此版本是金山词霸十余年以来最重要的版本之一,金山词霸历史上的 第一个免费 版本、是完全转型 “互联网”化 并集合了文章、网页翻译等功能的 全能翻译产品 、是首次以联合品牌出现的金山词霸正统系列产品,将有利于金山词霸开拓海外翻译软件市场。

—— 此版本对于谷歌,是借重自身领先的互联网创新技术加强与中国本地领导厂商密切合作的又一典范,同时也是谷歌 服务中国用户 、更加快速、广泛的接触本地用户的又一里程碑式产品。


发布会现场入口的宣传背板


发布会大厅两旁的宣传海报

 

  求伯君、李开复亲自助阵,对《谷歌金山词霸》寄予厚望

  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表示,谷歌是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 是在技术层面具有非凡创新能力的公司,这次的联合品牌的推出代表了强强联合,为金山词霸开拓国外翻译软件市场奠定了基础。作为中国翻译软件行业旗帜的金山词霸,已经经历了十二年的岁月,我们在这漫长的时间里面兢兢业业,为了用户的需求而推出了各种版本,金山词霸真正将用户奉为上帝,因此得到了用户的肯定和支持,金山词霸通过积极的运营,拥有了庞大的优质内容和用户资源、领先的技术及十多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而这次与谷歌的合作,联合推出的《谷歌金山词霸》也是因为用户需求而诞生的产品,这也体现了金山愿意与合作伙伴优势资源的共赢、共享的开放态度,我们期待着《谷歌金山词霸》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表示:“金山是中国民族软件业的旗帜,金山词霸是中国翻译软件行业的领跑者,也是中国民族软件行业中用户量最多的软件之一。如何跨越语言的障碍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互联网时代以及谷歌推崇的云计算理念给突破这一难题带来了曙光,作为互联网时代机器翻译技术的领跑者,谷歌的海量数据存储及数据分析为谷歌突破传统翻译模式奠定技术基础。而互联网优势又为新词、灵活多变的语法及俚语翻译提供便利。谷歌也是互联网应用免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非常高兴能够与金山一起实现这一中国用户最实用应用的免费优质提供。用谷歌的领先技术贡献产业发展、服务中国用户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此次,与金山的合作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又一例证。”

  《谷歌金山词霸》三大特点 十大功能

  此次发布的《谷歌金山词霸》是金山词霸十二年发展历程中首个完全免费的版本,是首次以联合品牌出现的金山词霸系列产品,是金山词霸最重要的版本之一,该版本集合了对文章、网页翻译等功能。尤为重要的是,它的发布标志着金山词霸完全转型“互联网”。

  《谷歌金山词霸》以免费、互联网化、创新的机器翻译技术为三大核心特点,并以十项全能的完善功能为卖点,涵盖了当前翻译软件的绝大部分功能,包括十二年来首度提供的全文翻译、整句翻译、网页翻译等功能。

  《谷歌金山词霸》是金山、谷歌优势资源深度结合的产品

  《谷歌金山词霸》是双方优势资源强强联手的结晶,《谷歌金山词霸》高举免费旗帜,一改往日庞大的体积,以网络交互为基础,取而代之的是20多兆超小的体积,但是在保证了精简体积的情况下,也继承了本地词典速度快、方便的优势,做到最佳的用户体验。《谷歌金山词霸》将提供1400万词条80万例句30万真人语音。在此次版本中,金山与谷歌一起继续完善自金山词霸2007就推出的网络查词功能,另外《谷歌金山词霸》也保持原有的学习功能,并且将词霸家族旗下的爱词霸网(www.iciba.com)中国第一英语学习社区作为后盾支持。

  在此次版本中保持了金山原有的强大资源外,同时嵌入谷歌领先的互联网优势以及机器翻译支持实现了对最新语汇、俚语的更好支持以及全文翻译的功能。谷歌机器翻译一改以往语义模型的翻译技术惯例,突破性地依靠对互联网海量的不同语言文献进行比对、匹配,例如参考联合国成立几十年来所有被翻译成多种语言的各类文件,方便快捷地提供精确的结果。

  《谷歌金山词霸》在传统桌面翻译的基础上嵌入谷歌的在线翻译,在技术层面进行全方面的合作,也彰显了金山词霸以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在网络化的时代里创新是发展的立足之本,金山词霸将在开放、合作、友好与国际化的前提下,以创新为手段满足用户多种多样的需求,同时也吹响了金山词霸进军海外翻译软件市场的号角。

【责任编辑:灵清】
>> 相关文章|Related Articles
上一篇·爱词霸牵手中华英才网 垂直招聘新模式 
下一篇·[独家视频]金山谷歌牵手幕后花絮

与  金山  谷歌  相关的内容还有:

· [独家视频]金山谷歌牵手幕后花絮 2008-05-08 12:06:41
· 乐活族 2008-04-25 17:01:23
· 爱词霸牵手中华英才网 垂直招聘新模式 2008-04-17 15:14:11
· 金山词霸2008个人版公测获奖名单火热出炉 2008-03-18 11:39:58
· 金山快译 2007 验证问题快速解决通道 2008-01-30 18:07:34

>> 网友评论|Comments
金山在线 - 意见反馈 - 合作伙伴 - 关于爱词霸 - 广告服务
© 2007 Kingsoft 京ICP备06025896号